肺炎常见的几种分类

  肺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但是患上肺炎会给患者带来诸多的影响,生活上也会造成不便。其实肺炎离我们的生活很接近,我们需要来了解一下肺炎的分类,并做好预防的措施。

 

 


 
 

  1、病理形态学的分类:将肺炎分成大叶肺炎、支气管肺炎、间质肺炎及毛细支气管炎等。

 

  2、根据病原体种类:包括细菌性肺炎,常见细菌有肺炎链球菌、葡萄球菌、嗜血流感杆菌等。 病毒性肺炎,常见病毒如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腺病毒等。另外还有真菌性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肺炎等。

 

  3、根据病程分类:分为急性肺炎、迁延性肺炎及慢性肺炎,一般迁延性肺炎病程长达1~3月,超过3个月则为慢性肺炎。

 

  小儿肺炎有一定年龄特点,通常婴儿易患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支气管肺炎、毛细支气管炎,而学龄儿由于抵抗力增强,已具有使病变局限的能力,因此主要患大叶性肺炎、支原体肺炎。

 

  肺炎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会呈现出不同的特点,这些就是肺炎的分类,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做好预防的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炎 肺炎的分类 肺炎的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