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利咽茶 治疗慢性咽炎

 

  慢性咽喉炎是人们常见的疾病,虽不算大病,但是长期伴着痰多,咽喉肿痛,给大家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不妨喝一杯山楂利咽,有效治疗慢性咽炎。

 

  【马鞭草绿豆蜜茶】

  

  鲜马鞭草50g,绿豆30g,蜂蜜30g。将绿豆洗净沥干,新鲜马鞭草连根洗净,用线扎成2小捆,与绿豆一起放锅内,加水1500毫升用小火炖1小时,至绿豆酥烂时离火,捞去马鞭草,趁热加入蜂蜜搅化即可饮汤食豆。每日1剂,分2次服,连服数日。

  

  【清音茶】

  

  药用胖大海5g,蝉衣3g,石斛15g。水煎代茶饮。功能养阴润喉,利咽治喑,适用于慢性咽炎伴有声音嘶哑者。

 

  【山楂利咽茶】

  

  药用生山楂20g,丹参20g,夏枯草15g。使用时,先用清水洗去浮尘,然后加水煎30分钟后,滤取药汁,一日数次,当茶频饮。功能活血散结,清热利咽。适用于慢性咽炎而咽部淋巴滤泡增生明显者。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慢性喉炎治不及时,最终可以导致失音,故必须抓紧早期治疗,平素宜适当减少发声,避免大声喊叫,这一点至关重要,否则虽积极用*也无济于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慢性咽喉炎 治疗慢性咽喉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