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养 想不得病就不要贪睡

  女性保养之道其中一条就是不要贪睡,想知道为什么不能贪睡,就来看看下面介绍的贪睡的危害吧。

  女性保养:如何测量睡眠是否足够

  在100万人的调查中,有80%的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在7~9小时,平均睡眠时间在8.5小时,有1%~2%的人每天只睡4~5个小时,而长睡者每天要睡11~12个小时。

  从这项调查来看,不能单纯地以睡眠时间来测量睡眠是否充足,在工作时能够保持充沛的体力和脑力,就可能说明睡眠很充足。

      女性保养:贪睡易引起的问题

  1、内分泌失调

  生活规律和体内激素的分泌情况有着密切的关系,生活作息有规律的人脑垂体分泌和下丘会分泌很多激素,并在早上和傍晚最高,从夜晚到黎明最低。

  如果平时作息很规律,而节假日却贪睡,就会打乱体内生物钟,激素水平就会出现异常问题,导致了白天的激素水平不达标,晚上的激素水平又降不下来,

  2、抵抗力下降

  经常贪睡会导致抵抗力下降,清晨卧室中空气比较浑浊,空气中含有大量的细菌、发酵颗粒、二氧化碳、霉变和灰尘,此时贪睡容易感染病原体,易使呼吸系统受损,引起感冒、咽喉炎等疾病,贪睡的时间过长,还会损伤听力和记忆力,因此,睡眠时间足够即可,不宜过多。

      3、易导致胃病

  一个晚上胃里空空的,所以第二天容易感到饥饿,胃肠开始准备接受和消化食物,以及分泌各种消化液,如果贪睡就会打乱肠胃功能规律,长期如此,肠胃粘膜就会受到损伤,易导致胃炎、溃疡、消化不良等疾病。

  4、易堆积脂肪

  在入睡之后新陈代谢就是减慢,能量的消耗也会减少,尤其是在这种生活水平已提高的时代,营养充足,如果睡眠超出了正常需要,就易形成脂肪囤积,从而导致发胖。

  贪睡不是好习惯,注重女性保养及想增强体质的朋友,一定要改掉贪睡的习惯。

编辑推荐:女性保养的七准则
女性保养不可拒绝的臭味食物
女性保养 白领需提防键盘腕鼠标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保养 想不得病就不要贪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