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养切勿追“时尚”

  目前流行着很多女性保养的方法,似乎这些方式都成了一种流行趋势,这就给很多女性造成了误区,下面就来看看这些女性保养的误区,不要一味地追求这些“时尚”。

  女性保养误区:洗肠、断食、排毒养颜

  很多女星都支持洗肠美容,可以达到清理宿便的作用,防止毒素囤积,同时也避免了社交场合的尴尬,而皮肤也会变得更有光泽,要经使用化妆品效果好得多。

  如果不习惯这种方式的话,还可以选择断食法来排毒,方法是一周里有一天是不能吃饭的,但可以吃水果和喝蜂蜜水,这种方法也可以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

  在中医中也讲究排毒,除了大便外,小便和出汗也是排毒的渠道,古人还会在春秋两季进行放血排毒。但是洗肠这种排毒方式会使肠管变粗,长期刺激还会造成肠管麻痹,最终导致因素疾病。那么断食排毒方法呢,这个方法因人而异,有人脾胃虚寒,只要吃了凉的东西就会出现胀气的情况,如果你又是超负荷工作者,在应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那么身体就会出现眩晕、乏力、低血糖的情况,影响身体的健康。

     女性保养误区:天然的就是好的

  当心人们生活的环境污染很严重,天然的食物和美容护肤品因为没有受到污染,所以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最典型的就是芦荟了,它可作为健康的饮食,还可作为美容护肤品。

  芦荟的确对人体有很大好处,但是芦荟共有500多个品种,但可以入药的则只有10多种,而可以吃的就更少了,只有几个品种。另外,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具有“泄下通便”的作用,也就是说容易导致腹泻,那么不同的芦荟的药性和药效也有所不同,不同体质的人使用芦荟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女性保养误区:饭后刷牙

  洁白整齐的牙齿是健康的基础,并能提升在社交场合的自信,在吃完饭后,有些人选择逛街散步,有些人选择娱乐大牌,而还有一些人从容不近地拿起牙刷要刷牙,真是够爱清洁够时尚。

  口腔专家研究认为,饭后刷牙对牙齿的健康不益处,在牙冠的表面有一层珐琅质,在饭后,特别是吃了酸性食物之后,牙齿上的珐琅质会变软,此时刷牙会损害珐琅质。长期这样下去,牙齿的珐琅质就会越来越少,而珐琅质减少后,牙齿就更易患上牙齿本质过敏症,在吃东西的时候牙齿会出现酸痛的感觉。所以饭后最后是用清水漱口,如需刷牙要等1~2个小时之后再进行。

  这是三种很时尚的错误女性保养方式,针对这三个问题已经做出了解析,在这几点上面要提高警惕。

编辑推荐: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蔬果汁排毒方法 美容又养颜
白领女性保养 远离亚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保养切勿追“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