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绝经后节育环要不要取出?

  以前在子宫内放置有节育环的妇女会产生一些疑问:月经已经没有了,反正不可能再怀孕,留在子宫里的节育环要不要取出来?节育环长时间留在子宫里,会不会出啥毛病,比如引起子宫发炎、长瘤子,甚至发生癌症。

  其实,绝经后节育环由于种种原因未及时取出的妇女,如果没有腹痛、出血等症状,节育环长期留在宫内对健康无明显不利影响。例如,在子宫内有节育环的妇女中,节育环在宫内平均存放年限达20年以上,绝经后节育环留在子宫内平均年限为8年以上者未发现有宫腔积脓和严重盆腔炎的发生。

  因此,如果绝经年限较长,且无临床症状的妇女,应定期随访,可以不取出节育环。一般而言,如果没有腹痛和不明原因的阴道出血,每年上医院随访和做妇科检查一次即可。

 

编辑推荐:患有哪些疾病不宜性生活?
女性新陈代谢缓慢小心生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绝经后节育环要不要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