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精神压抑易引发乳腺病

  现代人普遍精神压力大,长期精神压抑会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女性,压力一大就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等症状,乳房也会受到伤害。长期过于压抑可导致以下乳腺病的发生。

  乳房胀痛

  女性到达性兴奋时,乳房会变得充血增大,而在达到性高潮的时候,乳房可比平时增大1/4;而一旦得到性满足后,乳房则又会消退恢复成原状。这个过程差不多可持续15-30分钟。有正常性生活的女性,乳房会出现充血、肿胀再到消退的周期性变化,这是有利于乳腺组织的血液循环的;而性冷淡会使性欲长期被压制,得不到满足,使乳房只有充血肿胀而没有消退这一过程,持续性的肿胀就会导致乳房出现胀痛。

  促使小叶增生

  乳腺小叶增生就是常说的乳腺增生病,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差不多占所有乳房疾病的60%,好发于35-45岁,有一小部分患者会转变为乳腺癌。研究证明,性冷淡以及性生活不和谐都会导致乳腺小叶增生。

  不良的精神刺激引发的抑郁、孤独、焦虑则会催化乳腺小叶增生的发生。性冷淡的人因为长期精神压抑,致使内分泌功能失调,时间长了就容易导致乳腺小叶增生。

  诱发乳腺癌

  临床资料表明,高龄未婚、丧偶女性以及性功能低下的人患乳腺癌的比例要明显高于其他人。这说明,没有正常的性生活或者性冷淡的女性更容易患上乳腺癌。而长期精神压抑的女性容易表现性冷淡,也就更容易出现乳腺癌。

  精神压抑普遍存在,然而为了我们的健康,我们应当学会释放或者转移自己的压力,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而不好排解的,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生帮忙。

 

编辑推荐:女人经期为什么不宜喝茶?
成年女性需定期做妇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长期精神压抑易引发乳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