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会给排便带来很大痛苦外,对身体便秘的危害还有哪些呢?来看看本文中讲述的便秘的危害吧,列举了一些由于便秘导致的一些危害。

  一、女性便秘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1、产生痔疮:因为便秘,所以在排便的时候会比较困难,从而直肠颈就会有很大压力,影响了静脉回流,让正常的肛垫充血性肥大,还会向远侧移位。并且纤维间隔会慢慢松弛,一直到断裂,还会伴有静脉丛淤血、融合和扩张,可能还会夹杂一些细小的动静脉瘘,导致最终产生痔疮。

  2、腹疝:便秘时需要用力排便,使腹内压突然增加,腹部的内脏器官就会向身体表面突出,比如小肠等会有腹壁较薄弱的位置突出表面,形成腹疝。

  3、影响肤质:女性如果长期便秘,那么有害物质就会趁机进入血液中,使皮肤变得粗糙没有光泽,还会出现色斑、毛发干枯、青春痘、黄褐斑、痤疮等皮肤问题。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便秘的危害还的不小,爱美的女性为了好皮肤一定要预防和改善便秘问题,它影响美容的作用很强,使体内囤积大量毒素,如果无法及时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那么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受到影响,导致紊乱,并且还会出现内分泌失调、微量元素不均衡的情况。

  4、心脑血管疾病:如果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龄患者,并存在便秘问题,那么由于排便时用力过大,使血压升高,机体的耗氧量就会随之增加,从而容易导致脑溢血、心绞痛、心肌硬死等,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

  5、各种疾病:便秘还会导致其他多种疾病,比如轻度毒血症,主要的症状有头晕乏力、精神微米、食欲降低,长期如此便会导致营养不良。

  6、影响生育:粪便中含有一种特殊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会影响女性正常排卵,从而影响生育能力。

  二、导致便秘的原因

  1、生殖器官特点:在女性肛门的前方就是阴道,而其附近的肌肉都比较薄弱,又因为女性的特殊生理因素,所以就很容易导致便秘。

  2、生理解剖上的差别:女性的子宫在盆腔中挤压直肠,加大的直肠的弯曲度,因此大便通过的速度就会比较慢,一般都比男性慢,所以容易造成便秘。

  3、妊娠期受胎儿的影响:女性在妊娠期中胎儿的增大使直肠受到压迫,直肠肛门的静脉回流会出现障碍,盆底肌肉松弛,所以易导致便秘。

  三、如何改善便秘

  1、平日里养成运动的习惯,和有规律地生活作息习惯,讲究合理的进食,减少脂肪类食物的摄入,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及其他纤维素含量丰富的食物。

  2、每天晚上睡觉前轻轻揉腹部10~15分钟,可以促进肠道蠕动。

  3、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

  4、经常便秘的女性可以通过医生的指导,适当服用治疗便秘的润肠药物。

  便秘对女性来说存在着诸多危害,以上列出了几个最主要的便秘的危害以及改善方法。

编辑推荐:孕妇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的危害 易引起性冷淡
注意女性便秘的八大危害
女性便秘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便秘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