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患者服用感冒药需谨慎

  感冒自然就要吃感冒药,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吃感冒药。例如胃出血的患者,服用感冒药的时候就要非常的小心,甚至不吃更好。那么为什么胃出血的患者不宜服用感冒药呢?

 

 


 
 

  感冒了吃点感冒药,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有胃出血的人,吃感冒药要格外的小心谨慎,患者一定要慎用感冒药,不然有可能引起消化道大出血,而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消化道溃疡是一种有季节性的病症,一般来说每年的秋冬和冬春季节多发,也就是说目前正是高发期,市民要分外注意。

 

  如果患者是长期的消化性溃疡,有可能在感冒消炎药的作用下诱发消化道大出血。专家指出,可以引起胃出血的原因通常有四种,所占比例最大的是消化性溃疡,占了70%,接下来是肝硬化所引起的食道静脉曲张,占了15%,然后还有急性胃炎和胃肿瘤。消化性溃疡病人如果擅自服用感冒药和消炎药,极有可能会诱发消化道大出血。因为感冒药、止痛药均可引起胃黏膜病变、溃疡,诱发上消化道大出血。大出血的出血量一次就会超过1000毫升,这种出血可以马上引起休克,病人即使是在医院里也有可能抢救无效死亡。

 

  吃感冒药对一般的感冒患者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胃出血的患者而言,就有着很大的危险,因此胃出血的患者服药一定要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胃出血 胃出血用药 感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