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类型的肺炎的症状也不同

  肺炎很常见,那么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引起肺炎的病菌很多,因此肺炎会有很多种类型,然而不同的类型的肺炎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各种肺炎的症状吧。

 


 
 

  1.支原体肺炎:类似流感症状,出现浑身酸痛、咽喉疼痛、干咳症状,而且随着肺炎病情加重,会出现阵发性咳嗽症状,而且咳嗽时有粘液脓性或有血丝的痰液。

 

  2.真菌性肺炎:类似急性肺炎,发热畏寒,咳白色粘液痰,有酵母臭味,亦可呈胶冻状,有时出现咯血、气促等症状。

 

  3.细菌性肺炎:发病前常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起病急骤,通常有高热问题,出现胸部刺痛症状,并且随呼吸和咳嗽加剧。细菌性肺炎症状常伴有恶心、呕吐,周身不适和肌肉酸痛。

 

  4.病毒性肺炎:头痛、乏力、肌肉酸痛、发热、咳嗽、干咳或少量粘痰是病毒性肺炎症状常见方面。流感病毒肺炎开始为典型的流感症状,12~36小时内,呼吸增快,进行性呼吸困难、紫绀,可发生呼吸衰竭及休克,两肺可闻及湿啰音或哮鸣音。

 

  虽然咳嗽、咳痰、发热、胸痛等等都是肺炎的症状,但是有些时候,肺炎的症状并不典型,因此了解肺炎的症状并且及时的发现是非常的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肺炎的早期症状 肺炎的症状 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