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水泡胡椒治疗胃寒

胃寒的主要病因与饮食习惯有关,如饮食不节,嗜食生冷等等。经常冷热食物一起吃,吃饭不按时或者饥饱不均,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胃寒。再加上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造成脾胃病发病率越来越高。

红糖水泡胡椒治疗胃寒

中医认为,胡椒有温化寒痰、排气的作用,可治疗胸膈胀满及受凉引起的腹痛泄泻、食欲不振等。治疗这类疾病时,把胡椒0.6~1.5克研末伴水加红糖吞服;也可用胡椒泡酒抹到胸口外,可治疗因受凉引起的胃痛。此外,把胡椒粒砸碎后,用开水冲,然后与红糖水一起泡2~3天,口服可治疗胃寒引起的胃痛。

胡椒能升高血压,血压偏低的患者可多服用胡椒。但是,由于血压高而导致眼底动脉出血、痉挛的患者则最好不要服用胡椒。

胡椒还主治因受风寒引起的感冒,将胡椒加红糖、姜丝,与可乐一起煮开服用,对于预防感冒效果很好。

推荐:治胃寒三法

①鲜姜、白糖治胃寒痛:鲜姜500克(细末),白糖250克,腌在一起;每日3次,饭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汤匙);坚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见效;如没彻底好,再继续吃,直至好为止。

②白酒烧鸡蛋治胃寒:二锅头白酒50克,倒在茶盅里,打1个鸡蛋,把酒点燃,酒烧干了鸡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轻者吃一、二次可愈。注意鸡蛋不加任何调料。

③蜂蜜泡春砂仁:春砂仁和蜜泡制,其中有成品 胃用中药蜜浆,可直接吃用,效果明显,食用胃很快舒服了,绿色安全无副作用,可治愈胃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红糖水泡胡椒治疗胃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