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护理 酒精肝防治更轻松

       日常如何护理,让酒精肝的防治效果更好?是每一个酒精肝患者和家属都重视的问题。其实利用中药护理,防治会更轻松。

 

做好日常护理,主要从饮食和生活习惯着手。节制饮酒,酒精肝正是因为饮酒造成的,95%的酒精直接影响蛋白、脂肪的代谢功能,从而降低肝脏的解毒能力,导致酒精性脂肪肝。所以,防治酒精肝必须节制饮酒,能不喝尽量不喝。

 

合理饮食,应以多食素食,谷类为主,粗细搭配,宜清淡,忌油腻,富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多餐,禁忌生冷、甜腻、辛热及生痰助湿之品。多吃蔬菜水果,常吃奶类、豆类,清淡少盐膳食,并注意补充含维生素BCK及叶酸类较多的食物,如新鲜的水果、蔬菜。

 

中药护理可是对服用五味子。五味子可以辅助治疗化学性肝损伤。可以用于治疗酒精肝、酒精中毒、脂肪肝,可以用于经常饮酒和肝病患者的预防和保养。

 

此外,酒精肝患者得注意劳逸结合、锻炼身体、保证身体进行合理的代谢,可以有效排解身体内过多的不良物质。

 

酒精肝治疗与改善:http://www.yangganpian.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护理 酒精肝 酒精肝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