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不再担心 中药预防更有效

中药预防酒精肝有着意想不到的效果。中医的博大精深和细致周到,是西医所不能比的。因此,在西医治疗酒精肝的同时,不妨试试中药预防,效果会更好。

 

根据近年来中医辩病与辨证相结合的研究发展,目前中医认为,酒精性肝病的主要病机在于内湿为患,寒湿内蕴或湿郁化热,进一步至脾虚肝郁,肝失疏泄,气滞血淤,最终导致肝,脾,肾等脏腑功能失常和衰竭。

 

由此可见,中医认为酒精肝是由内而外引起的病症。肝脏的失调,加上外部的伤害,久而久之导致人们患上酒精肝。

 

那么中药如何预防酒精肝呢?中医根据酒精肝不同的阶段独有的特点和中医传统辩证论治原则,分为几个阶段,主要有湿浊中阻,湿热蕴结,寒湿困脾,肝郁脾虚,肝阴不足等证型,采用除湿和中,清热利湿,温中化湿,疏肝健脾化湿,活血化瘀,养阴柔肝等方法,对症下药,可以取得极好的效果。

 

此外,将传统中药与微量元素相结合,中西医配合使用,防治酒精肝的效果更迅速、治疗更准确。如体恒健养肝片,就是将微量元素硒和五味子相结合,防治酒精肝。

 
酒精肝治疗与改善:http://www.yangganpian.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预防 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