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食疗,注意事项可不少

经过检查发现患有酒精肝以后,大多数患者朋友总是担心过度。其实,食疗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只要适当注意,采取正确的方式,即可有效改善酒精肝。

 

酒精肝食疗要注意哪些呢?

1.调整膳食结构:酒精肝主要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因此,调整膳食结构是食疗的第一步。减少肉类、肥腻食物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清淡的食物;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少食多餐;生冷、甜腻、辛热的食物绝对不要吃。

 

此外,要少吃盐。在中医看来,食盐有凝滞助水之弊,因而对酒膨者,应给与低盐、少盐饮食。

 

2.减少饮酒量:在临床上,因不能戒酒使疾病复发以及病情恶化的情况,也不少见,应引以为戒。若能彻底戒酒,消除病因,则可提高治疗效果,促进疾病康复,防止疾病的复发、恶化或它变。 

 

3.适当服用养肝片:养肝护肝仅靠药物医治是不够的。微量元素硒和中药五味子都是能有效缓解酒精肝、帮助人们养肝护肝的物质。适当服用含有硒和五味子的体恒健养肝片,与药物治疗配合,治疗酒精肝的效果更好。

 

酒精肝治疗与改善:http://www.yangganpian.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精肝食疗 酒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