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

    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
 
    酒精肝作为一种身体健康的“隐形杀手”,其症状及表现往往是不为人知的。酒精肝的症状有哪些?
 
    在酒精肝早期阶段,容易有以下的症状表现:
 
    1、食欲减退。老一辈常说“肝脏有疾病,肥肉受不住”,意思就是肝脏有病的时候,人的食欲会减退。这也是酒精肝的常见症状。不喜欢吃肉,甚至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发生。这是因为胃肠道的分泌与吸收功能因病紊乱,甚至胃肠道出血。
 
    2、腹泻。胃肠道受到肝病影响,除了食欲减退还会出血腹泻的症状。肠道吸收不良,或有寄生虫等等。
 
    3、出血。身体的某些部位,如牙龈、鼻腔容易出血,皮肤有出血点,女性月经过多都有可能患上了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脾功能亢进,引起了血小板的减少。
 
    4、腹胀。我们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腹便便”者容易患上酒精肝。这是因为酒精肝导致了低钟血症、胃肠胀气、腹水和肝脾肿大所致。
 
    4、腹痛。腹痛是因为酒精肝引起脾周围发炎、肝细胞坏死、门静脉血栓形成和门静脉炎等。
 
    5、体虚无力。酒精肝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感觉到身体很虚弱、无力、容易出汗,出汗之后更虚弱等等。肝病加重,身体的乏力程度会随之加深。
 
    除此之外,酒精肝还会导致肝区不适、黄疸、肝肿大和压痛、面色灰暗、蜘蛛痣、发热、白细胞增多等等。
 
    在了解酒精肝有哪些症状之后,建议可以适当观察,评估自己是否患上酒精肝。倘若有如上症状,请到医院请专业医生确诊。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养肝护肝、少喝酒不抽烟、饮食上荤素结合、适当服用养肝片保护自己的肝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酒精肝 酒精肝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