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大小决定你的社交技巧

 科学家发现,大脑越大的人,拥有的朋友越多。维持友谊需要脑力,而拥有真正朋友的人要了解某个人正在想什么,就不得不动用更多的认知技巧。但社交网络中的人则恰恰相反。

大脑大小决定你的社交技巧

研究人员发现,人们拥有朋友的数量和他们的眼窝前额叶皮质大小存在一定联系。这个大脑区域位于眼睛上方。科学家对40个人进行了试验,并对他们的大脑进行了磁共振解剖图像扫描,以便测量他们的前额叶皮质的大小。大脑的这个区域主要用于高级思维能力。

在一周时间内,参与者按要求同一些人相处,这些人是社会型人群,而不是专业人员。研究人员为了确认参与者的“心智化”水平还专门进行了一个测试,这是一种帮人了解另一个人脑中所思所想的能力。科学家指出,研究中了解人们如何处理社交世界的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一方面。

这项新研究显示,拥有一个庞大朋友群的人和一个较大的前额叶皮质有关。科学家指出,他们发现人脑的大小决定社交能力,这尚属首次。

牛津大学的罗宾-顿巴教授表示:“我们发现,拥有更多朋友的人能更出色地完成心智化任务,而且眼窝前额叶皮质有更丰富的神经。前脑的这个区域位于眼睛上方。了解大脑大小和人拥有朋友数量间的联系,可帮我们了解使人类进化出比其他灵长类动物更大的脑的机制。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50多万年里,人脑额叶明显变大。”

他说:“研究中的所有志愿者都是大学研究生,有相似的年龄,而且参与社会活动的机会也很接近。当然,花在社会活动上的业余时间、地域差别、性格和性别等所有因素都会影响朋友多少。但我们知道,至少在这些因素中有些因素,尤其是性别,也和心智化技能有关。我们发现,了解别人的思想和社交网络的规模存在一定联系。”

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乔安妮-鲍威尔教授表示:“我们研究的最重要发现或许是,我们已有能力显示心智化技能可以调节大脑尺寸和社交网络规模之间的关系。这告诉我们,你大脑的大小决定了你的社交技能,而这一切都使你拥有许多朋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脑大小决定你的社交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