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春季多按三穴位养生效果好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所谓“百草回生,百病易发”,很多人容易出现感冒、流鼻涕、鼻塞、乏力等症状。中医认为,常按摩三池穴,可防百病、保健养生。

三池穴包括风池穴、曲池穴和阳池穴。按揉这3个养生穴位时,力度要适中,以出现酸胀感为宜,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即可,自行按揉风池穴不便的老人,可由家人协助。闲来无事时,多按摩可很好的防治百病,阻止“百病易发”现象出现。

风池穴

是人体足少阳胆经上的重要养生穴位,主治头痛、头重脚轻、眼睛疲劳、颈部酸痛、落枕、失眠等。风池穴位于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以食、中指一起按摩风池穴,能够放松颈部肌肉、缓解头痛和紧张。

曲池穴

是人体手阳明大肠经上的重要养生穴位,位于肘横纹外端,主治风疹、老人斑、皮肤粗糙等。当人们出现肩肘酸痛时,不妨多按按此养生穴位。

阳池穴

是人体手少阳三焦经上的重要穴位。主治手腕疼痛、头痛、目赤肿痛等头面五官疾患以及手脚冰凉等。阳池穴位于手腕背横纹上,前对中指、无名指指缝。当头痛脑胀时,不防多按摩此养生穴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春季多按三穴位养生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