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烦常按太冲穴排郁理气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悲伤、愤怒、焦虑、不安等情绪,女性一旦有这些不良情绪,将会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甚至导致人们的心理扭曲。当情绪低落烦燥时,可按摩相关养生穴位,排郁理气。

太冲穴

太冲穴位于足背侧,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凹陷处。

太冲穴是肝经上的重要穴位,它不但能调节肝功能,使肝更易于疏泄毒素,而且能平息肝火,使人迅速消气。

合谷穴

中医认为,手上的合谷穴搭配脚上的太冲穴是补救坏情绪恶劣影响的妙药。因此,情绪不好的时候,动动自己的手,做个小小的按摩吧! 不仅可以更好的让人们排泄情绪,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导出体外,还能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可谓一举两得。

内分泌和皮质下

耳朵是人体最敏感的部位,耳朵上的穴位也最密集,对于心情不好、经常生气的人,可以用按压耳穴的养生方法,补救坏情绪产生的恶劣影响。

因为坏情绪破坏的是人体内分泌系统,而大脑又主管内分泌,所以首先要按压内分泌和皮质下这两个养生穴位。同时,怒伤肝,肝的疏泄功能减退了,不利于毒素的排出,这时要舒肝,所以要取耳穴上的肝点。

除了按摩养生穴位排解情绪低落、烦燥等不良情绪外,还可户外散步,听轻音乐等等方法排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心烦常按太冲穴排郁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