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吃什么有利?

  老年人患上骨质疏松吃什么有利?骨质疏松已经成国世界性的多发病、常见病,并且常常发生于老年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最头疼的问题之一,不好骨质疏松的老年人都希望能通过饮食来缓解这种症状。

 

 


 
 

  1、供给充足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组成骨基质的原料,可增加钙的吸收和储存,对防止和延缓骨质疏松有利。如奶中的乳白蛋白,骨头里的骨白蛋白,核桃中的核白蛋白,蛋类的白蛋白,都含有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维生素C对胶原合成有利,故老年人应有充足的蛋白质与维生素C。

 

  2、补充适量钙质。目前国内市场各类钙片很多,除饮食补充外,可适当补充钙剂,但要注意钙的结合形式。如碳酸钙,吸收较差,乳酸钙的含量很低。不要盲目的补充维生素A、D丸,服食超量可引起中毒症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只有膳食中的钙与蛋白质结合后,才能充分的被机体所利用,所以提倡膳食中补钙。

 

  3、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应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各种发酵类谷类食品,各种乳类,以牛奶为例,250克的牛奶中含钙量为250克。鸡、鱼、瘦肉、蛋类、绿叶蔬菜,或黄、红色蔬菜、水果、豆制品、虾皮含钙量都很高。

 

  4、骨质疏松患者注意多食用维生素D、维生素A丰富的食品,如蛋黄、动物的肝脏、黄、红色蔬菜、水果等,都有助于补充体内维生素A。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一些骨质疏松患者吃什么好的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患者增加营养,减少因骨质疏松带来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