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发现中风前兆吗?

  你能发现中风前兆吗?中风是现在很多中老年人的高发病,但是中风前兆往往又被人们所忽视,最终才会导致中风的发生。学会识别中风前兆,对患者的及时治疗有着至关重重要的作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中风的前兆吧。

 

 


 
 

  一、黑获是中风的最早警报信号,黑获是指突然眼前发黑,看不清物体的现象,但数秒钟后又能恢复。

 

  二、短暂性视力障碍、视物模糊或视野缺损,会阵发性发作,并多数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这可看作较早期的中风预报信号。

 

  三、扭颈手麻征。这种症状常发生在头转向一侧刮胡子时,患者会感觉手指无力,无法拿动剃刀,也有的患考讲话不清楚,这些症状一般在1—2分钟后可自行恢复,这是中风随时发生的先兆。

 

  四、患者若出现短暂性脑缺血,会表现出偏瘫或单瘫,并可伴有失语,但持续时间较短,常在24小时内完全恢复,这是轻度中风的表现。患者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否则就会发生完全性脑卒中。

 

  五、老年人发病时,多有头痛、眩晕、耳鸣、喧睡等症状。特别是眩晕,更应该引起重视,因为眩晕者患病的几率要比未出现眩晕者高出16倍。

 

  中风是严重威胁生命的疾病,是人类病死的三大原因之一。及时发现中风前兆,是挽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措施。所以我们必须了解中风发生前的征兆,提前预防与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中风 中风前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