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 经常打喷嚏引发急性鼻炎

 

  随着城市生活日趋现代化,汽车尾气、化妆品和食品添加剂等,这些都是引发鼻炎的主要原因。目前多数鼻炎患者对“打喷嚏”,对人体的危害更不容忽视,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千万莫让鼻炎发展酿成大病。

 

  经常“打喷嚏”当心急性鼻炎

 

  临床上,急性鼻炎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也就是通常说的感冒早期。急性鼻炎常发生于气候变化不定的季节,为病毒经飞沫传播所致。受凉、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烟酒过度等各种能引起机休抵抗力下降的原因都可诱发本病。

 

  专家介绍,急性鼻炎常见三个阶段的表现:

 

  第一、前驱期。在急性鼻炎的前期,约1-2天多表现为一般性的全身酸困,鼻及鼻咽部发干灼热,鼻粘膜充血干燥。

 

  第二、湿期。约2-7天渐有鼻塞,鼻分泌物增多,喷嚏和鼻腔发痒说话呈闭塞性鼻音,嗅觉减退。

 

  第三、恢复期。鼻塞逐渐减轻脓涕也减少,若不发生并发症,则数日后可自愈并发症炎症亦可向下蔓延,发生咽喉、气管和肺的炎症。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鼻炎发病的临床症状各异,危害极大,当影响鼻腔的生理功能时,会出现呼吸障碍,引发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鼻炎 鼻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