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健康 慢性咽炎不容忽视

  

 

 

  

 

 

  

 

  

 

 

  

  慢性咽炎的帮凶是不良饮食习惯。有些人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或者长时间饥饿,或者暴饮暴食,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衰弱,容易感冒,加重咽炎。如何有效治疗慢性咽炎呢?

 

  

  关注咽喉健康 保护美丽声线

 

  

  医院专家提醒,女性咽炎患者要想尽快康复,避免复发,应该在医生的帮助下,全面调理身体,对于郁闷、情致不畅而导致的慢性咽炎,首先要学会让自己快乐起来,同时应当有针对性地进行“疏肝解郁,化痰利咽”治疗。

 

  

  对此,专家建议患者选择中成药服用,比如桂龙药业生产的慢严舒柠清喉利咽颗粒,中药治疗慢性咽炎直接作用于咽喉部位,能有效缓解症状。

 

  

  另外,培养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平时注意保持居室空气流通,居室适宜的湿度和温度可以让咽部粘膜防御机能保持稳定;每天少量多次的饮水,以保持咽喉的湿润,可以小口啜饮,让液体慢慢流经咽喉;而饮食方面也应多加注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宜,平常可多食用清凉多汁的水果,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烟酒。

 

  

 

 

  

  女人谨记:坏脾气夺走好嗓子

 

  

  当今社会女性压力越来越大,有的来自于工作方面,有的源于家庭,“压力山大”的现实生活让女性朋友疲于应对,时常导致情绪不畅,脾气大增,再加之女人天性的多愁善感、易生闷气,诸多不良情绪没有得到有效排解,这是引发慢性咽炎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中医角度,慢性咽炎常被称为“慢喉痹”,其中有一种病理类型为“气郁咽喉型”。气郁咽喉指的是人由于情致不畅等原因导致肝气郁结、气机不畅,表现在咽喉部则为脉络痹阻、咽喉不利,主要症状为咽干多咳。

 

  

  因此,相对男性来说,女性更易患咽喉炎也就不难理解了。关注女性咽喉健康,就一定要保持一个好心情,莫让坏脾气夺走你的好嗓子!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提示:

 

  

  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变。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