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长时间洗一次头最好

 

洗头发是日常生活中再普遍不过的一种卫生习惯了,但是关于科学正确的洗头方法却很少有人知道的清楚。类似于“多长时间洗一次头发最好”就可以有好几种说法,究竟结果如何,我们还是一起看一下专家的说法吧。

 

中医建议:

 

1.洗头的频率最好是每周三到四次。

 

2.户外工作的人和脑力工作者洗头频率可以稍微高一些,另外,还要经常对头发进行梳理,帮助血液的循环。

 

如果你习惯晚上洗头的话,建议还是改掉的好;洗头之后要及时擦干头发,用电吹风也可以。

 

头发洗的太勤并没有什么好处,还可能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会把皮脂腺分泌的起保护作用的油脂彻底洗掉,没有了天然的保护膜,对头发非常不利。

 

洗头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将头发梳开,可以从发尾开始,然后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也可以头朝下,将后面的头发往前梳,使发丝顺畅,促进血液循环,这样洗头效果会更好。

 

跟护肤差不多,洗头也要从基本的清洁做起,先彻底除去阻碍头发营养吸收的废物,才能让之后的滋养有效的被吸收。

 

洗的时候要将洗发水放在掌心,搓揉起泡之后再抹在头发上,然后由发根至发尾,让头发自然垂下,使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各处,重复几次之后,以清水洗净就可以了,但要注意水不要太烫。

 

润发、护发不能省

 

润丝精、护发素都有其各自的效果,润丝精着重保护,可以阻止染烫吹风等对头发造成的损害,可以每天使用,也可以针对发尾部分加强使用。

 

而护发素更重要的是修复,修缮受损发质,避免紫外线等的入侵,一星期一次就可以了,由头皮到发梢,揉进头发各部位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洗完后,也可以用毛巾将头部包裹起来,更进一步促进护发素的保湿成分。

 

看似简单平常的工作其实也是蕴含了不少的科学道理呢。头部的清洁做到位,可以很好的帮助大脑的休息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多长时间洗一次头 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