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唇膏正确使用方法

润唇膏正确使用方法是怎么样的呢,要先把嘴唇弄湿吗? 求润唇膏正确使用方法,非常感谢。

不用把嘴唇弄湿,只需要确认嘴唇是干净的就行,可以用纸擦一下就行。弄湿了反而难以让唇膏附着在唇上,效果就不好了。如果天气太过干燥的话,建议你擦了唇膏后再加擦一层唇油,能更好地起到保湿抗干燥作用。

生理上来讲,过度使用润唇膏会使嘴唇自身的屏障能力下降,皮脂腺分泌降低。一旦离开润唇膏,嘴唇自然就很干。还有,有些润唇膏中含有甘油成分。甘油这东西挺奇妙,本身是有锁水功能的,但前提是保证在一定的比例浓度下的,要是浓度不对,“锁水”就变成了吸水,反倒吸收了嘴唇上的水分。另外,过度使用润唇膏还可能产生心理依赖。

为了预防嘴唇对于润唇膏的依赖,最好每天使用不要超过两次,早晚各一次比较适宜。

另外,嘴唇干燥可能是自身维生素b2缺乏,那么就需要补充一些含维生素b2的蔬菜水果,例如橘子、胡萝卜等黄颜色的蔬果。从中医上讲,嘴唇干燥与脾胃虚弱有关,那么像眼下这个季节,可以吃一些米仁粥等调理脾胃的食物。

润唇膏正确选择方法:

当然在选择润唇膏上也有技巧,最好坚持这些原则:天然原料最好,成分越简单越好,例如凡士林、甘油、各种维生素等,而且不要选气味太香、颜色比较鲜艳的,因为里面必然含有许多化学添加剂。

相对敏感性的肌肤,步骤基本同上,但尽量避免使用身体磨砂膏,建议使用小颗粒浴盐或者洁肤精油代替,推荐玫瑰,迷迭香,佛手柑,甘菊的混合精油浴。另外,保养水,建议使用矿泉喷雾,无刺激性且矿物质丰富,并起到隔离外界刺激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润唇膏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