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3大原因 真叫你防不慎防

引言:贫血是指全身循环血液中红细胞总量减少至正常值以下。女人特殊的生理最容易造成贫血疾病,那引起贫血原因有哪些呢?专家揭示,女人贫血3大原因,真叫你防不慎防!

原因1:过分瘦身饭后喝浓茶

调查结果表明,城市妇女贫血患病率远远高于农村和沿海,城市孕妇贫血患病率为58.10%,而农村和沿海孕妇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15.24%,其中轻度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15.24%。

分析其原因,是城市人营养搭配不均,过分瘦身,饭后喝浓茶及在不正确的时间吃水果,都影响了铁的吸收。

原因2:劣质化妆品中含有害物

城市人爱美容美发,劣质化妆品和染发剂中含铅量高,阻碍血红蛋白的生成,而导致贫血。

原因3:喜用不粘锅不用铁锅

调查发现,82.64%的人不常吃动物肝脏,70.19%的人不常吃海带、紫菜,65.85%的人不常吃香菇、黑木耳等这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同时还发现城市人喜用不粘锅或铝锅,而不用铁锅,这也影响了铁的吸收。

现在,你知道引起女人贫血原因了吗?女人贫血3大原因真叫你防不慎防,女人贫血严重危害女人健康,需要你尽早预防。

推荐几样补血食物

黑豆:中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

面筋: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金针菜: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龙眼肉:龙眼肉就是桂圆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萝卜干: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却是最好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黑糖:黑糖是一种未经提练的纯糖,含有丰富的钙铁核黄素、尼克酸及锰、锌、镁等微量元素,是补血的佳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贫血3大原因 真叫你防不慎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