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让女人变丑 食物助你健脾补虚

 

  女人的各脏腑组织器官皆依赖脾所化生的水谷精微以濡养,故称脾为“后天之本”。如果女人出现脾虚让女人变丑有什么办法脾补虚呢?下面推荐几种食物帮你解脾虚决问题。让你做回自信漂亮女人。

 

  中气下陷的原因所

 

  中气亦指脾气。脾气上升,将水谷精微之气上输于肺,以荣养其他脏腑,若脾虚中气下陷,可出现久泻、脱肛、子宫脱垂等症。

 

  导致脾不统血的原因所在:

  

  脾气虚弱,不能摄血,则血不循经。

  

  应对脾虚6种食物

 

  1、甘薯

 

  甘薯又被称作“红薯”,属于性平味甘的食物。常吃能够健脾益胃,治疗和改善疳积瘦弱,腹胀泻痢等身体不适症状。

 

  2、薏苡仁

 

  味甘淡,属性微寒。具有利水渗湿和止泻的作用。对于腹泻、食欲下降等脾虚症状都适用。

 

  3、粳米

  

  又被称为“大米”。性平味甘,对于脾胃以及肌肉的保健都具有益处。可以用来治疗、改善因脾虚所致身体消瘦、烦闷、泄泻、下痢等症状。

 

  4、小麦

 

  

  小麦属于性凉味甘的五谷类食物。具有健心护肾、清热止渴的功效。适用于口干舌燥、心烦不安、食欲不振等脾虚症状。

  

  5、芝麻油

  

  芝麻油性凉味甘,能够润滑肠道、预防大便干结、帮助身体排毒解毒、治疗食积腹痛、溃疡等症。

 

  6、糯米

 

  糯米又被称作“江米”,性质温和,味甘,适合脾虚胃寒的人食用。具有暖和脾胃、消除口舌干渴、改善自汗、治疗便溏和腹泻等功效。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脾气虚:多因饮食不节,或劳倦过度,或忧思日久,损伤脾土,或抵抗力不足,素体虚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脾虚 脾虚怎么办 脾虚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