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春天洗澡妙招 让你更健康

春天洗澡妙招 让你更健康

发布:2012年03月01日 | 编辑: 小婷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春天洗澡能去汗垢油脂、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洗澡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卫生习惯,怎样洗对身体更有帮助,下面的注意事项大家应当牢记,洗的清爽,洗的健康。

  春天洗澡能去汗垢油脂、消除疲劳、舒筋活血、改善睡眠,有利于身体健康。洗澡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卫生习惯,怎样洗对身体更有帮助,下面的注意事项大家应当牢记,洗的清爽,洗的健康。

春天洗澡妙招 让你更健康

 

  1.阻止暗疮

 

  你的肌肤每隔一些天就会像鳞片似的脱落,来阻止身体的突长。

 

  使用丝瓜瓤或者糖做的磨砂膏(比盐温和)去除那些可能会阻塞毛孔,并且引发暗疮的角质层。

 

  2.伸展运动

 

  这可不是建议你在洗澡的时候做全部的瑜伽课程,因为这不安全,并且会浪费掉一吨水。

  

  但用几分钟时间伸展下你的背可以释放头脑和肌肉的紧张感。两腿开立,做深蹲,双手合拢,放松地置于身前,同时用温水淋浴你的背。

 

  因为热水对于紧张或者酸痛的肌肉极具疗效,这会让这一伸展运动更加有效。

  

  3.消除鼻塞

  

  热水洗澡身体,仅仅会帮助你远离感冒或者鼻窦炎的传染,但如果你已经感染了,那么就在洗澡时使用洗鼻壶。

  

  在蒸汽中呼吸五分钟,然后在洗鼻壶中放入盐,和花洒头中的水——要拥有最完美的温度。

  

  水蒸气不仅仅让你的洗鼻壶效用更好,而且在你擤鼻涕的时候,也不会浪费纸巾。使用犀角状的塑料洗鼻壶,那样它滑落到地上你也不用担心。

  

  4.摆头屑

  

  一种天然的头屑治疗法,对头皮没有害处。

  

  把以下物体混合:一杯苹果醋,半杯温水。在你洗完头发之后,把这一混合液体倒在头上,然后进行按摩,让它进入头发和头皮。

  

  这在洗澡时做非常好,因为你不必担心用完之后一团糟。除非你认为难以忍受它的气味,否则并不需要冲洗。

  

  5.阻止干纹、龟裂

  

  经过冬季和春季,你的肌肤会变得粗糙,尤其是你的手脚。到了炎热的夏秋季节,我们的脚每天都在走路并暴露在外,如果脚部的皮肤干,疼痛难忍的脚后跟龟裂或干燥就会出现,从而影响你的最佳训练计划。

  

  在洗澡中使用浮石除掉干裂的皮肤。当你的脚湿润以后,更容易除掉那些皮肤,露出光滑健康的双脚。

  

  微微健康网小编温馨提醒您:为了使皮肤更光滑,还可以在洗澡后及时使用补水润肤的护肤品,最好偏油性,洗完澡不要擦得太干,5分钟以内涂上护肤品,可有效锁住肌肤中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