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压力大 脾气火爆又烦躁

 


  压力是心理压力源和心理压力反应共同构成的一种认知和行为体验过程。女人压力大容易烦躁,而且脾气比较火爆,日本脑科学家米山公啓先生说:“原因就出在血清素这种有压力感时就会分泌出的荷尔蒙上。虽然人各有异,但一般情况下血清素多的人会心情平静,而血清素减少的人就会烦躁不安。另外压力能引起血清素减少,所以空腹感造成的压力会令人烦躁不安。”

  米山公啓先生还进一步解释道:“虽然不能断言女性血清素的分泌量少,但与男性相比,可以说女性更容易受到血清素减少的影响。另外,女性焦急烦躁时,除了饥饿,应该还有其他影响情绪的原因存在。比如,这时男友说了不该说的话,就会惹得女友生一天气。”

  另外,长时间不开心会导致血清素枯竭,所以提早吃些美食有助于帮助恢复体内血清素的量。同时,米山公啓先生还提醒男性:“要趁势夸奖女友一番,或者送点甜食当礼物,这样有助于提高女性体内多巴胺的分泌量,可以促使她产生更多幸福感。”女性刁蛮任性的大小姐脾气主要是因为荷尔蒙的分泌在作祟,所以还请男士们看清“真凶”,多多理解、多多包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压力大 脾气火爆又烦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