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要注意身体机能的退化

  25岁是人体尤其是女性的一个临界点,人的生长和体力在这一年达到最高峰。但从此后,肌肉就开始慢慢地丧失力量和弹性,然后心肺的机能开始降低,身体的基础代谢率也逐年稍有减慢,这样,人体肌肉块对脂肪的比例就呈下降趋势。一个具有普通身材的妇女,20岁时体内脂肪约占26%,到35岁占33%,在50岁时则高达42%,而同时骨骼停止增长,骨组织消失得多,生成得少,免疫力也开始减退。

  这时,如能及早地进行身体锻炼,再加上正确的饮食习惯,完全可以有效地加以抑制,延缓人体的衰老过程。

  与肥胖作斗争的首要方法不是哪种减肥药而是体育锻炼,锻炼是使身体通过新陈代谢持久地保持苗条的惟一方法。体育锻炼能有助于保持能量,增强心肺功能,改善皮肤的健康状态,并帮助身体吸收营养,不管你开始锻炼时年龄多大,关键是:现在就开始行动,并且要持之以恒。

  不管你选定何种运动,开始时都要慢慢来,比如说先每天锻炼l0分钟,经过6到8周逐渐增加到30分钟,每周3~4次,以不感到过分喘不过气来为适宜。保健学家建议:把你的运动强度分为10级,以不很疲乏为第1级,精疲力竭为第10级。6到8级的舒适的用力程度是你应当争取达到的目标。

  如果你的决心很大,想要天天进行锻炼,可以选择多种运动轮流进行,例如:第1天跑步,第2天游泳,第3天球类运动,互相交叉进行。

  “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是我国传统的保健养生方法,而现代保健科学的研究成果与中国这一传统方式不谋而合。现代从事保健医学研究的专家建议人们:不要不吃早餐,要不然会感到精力不足,而且到了晚上会有饥饿感,从而吃得太多,而引起肥胖。晚餐要少吃点,晚上人们往往不怎么活动,因此热量的消耗就会少一点,而且晚上如吃得太多,容易增加肠胃的负担而影响睡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5岁要注意身体机能的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