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习惯会让你提前衰老

 


  很多时候,同样的年纪,有的人看上去年轻,有的人看上去满脸沧桑。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专家表示,改掉以下坏习惯可以让你老得慢,更青春,那么,我们看看会让你提前衰老的习惯吧。

  1、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经常眯眼、皱眉、狂笑、撇嘴,这些都会使面部皱纹增多,所以,最好尽量减少过分的表情。

  2、熬夜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最佳的休息时间,如果此时休息不好,皮肤容易出现粗糙、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因此要作息规律,尽量少熬夜,如果休息不够,应及时补充。

  3、“苦瓜脸”

  每天愁眉苦脸,闷闷不乐,会使皮肤细胞缺乏营养,容易出现皱纹。

  4、常曝晒

  阳光直射会直接损伤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使皮肤变得松弛无光泽。所以出门时要做好防护。

  5、不爱运动

  适量的运动能促使全身血液循环加速,增强皮肤润滑,减低肌肤衰老的机会。所以结合自身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加强锻炼。

  6、抽烟喝酒

  尼古丁对皮肤血管有收缩作用,所以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要比不吸烟者提前10年到来。而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使皮肤脱水,间接影响到皮肤的正常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心这些习惯会让你提前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