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好?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都面临过这样的问题。内分泌失调给女性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了解内分泌失调的调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调节内分泌失调的方法可以从饮食、运动、生活习惯上入手。

 

 


  调节内分泌一:中医坐堂

 

  从中医学上来讲,内分泌失调是阴虚的表现,是气血淤滞导致的。淤血滞留在体内、毒素侵体、脉络受阻、产后恶露不下等症状都会导致气血淤滞。另外,还有很多常见的女性疾病,都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所以想要治疗这些妇科疾病,就要先从调节内分泌开始,畅通气血,让精血滋养身子,增强血液循环,从内到外地进行调理。中医上对于功能亢进者要注意做好养阴治疗,功能减退者往往表现为气血两虚、肾虚等症状,通常需要补血益气、补肾。

 

  调节内分泌二:西医指点

 

  调节内分泌失调也可以咨询西医,西医的指导原则也是调节内分泌,使内分泌达到平衡状态中。对于不同的症状、病因,和不同的体质、病情的严重情况做出不同的治疗调理方法。一般对激素分泌过多导致的功能亢进,会以抑制、消减的方式为原则,会采取手术切除内分泌肿瘤,或使用药物来抑制激素的分泌和合成,而对于激素分泌过少导致的内分泌失调,会在之前的原则上补充不足,比如补充生理剂量激素、器官移植的方式进行治疗。

 

  调节内分泌三:食用调节内分泌食物

 

  通过合理的饮食结构也可以调节内分泌,在饮食上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以清淡的饮食为主,如果属于气血亏,可以多食用黑米、红豆、小枣、银耳等食物来补充气血,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另外,还可以食用蜂王浆或月见草等保健产品。在日常生活方面要保证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主要做好心理上的调节,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生闷气。调节内分泌主要是调节心理,另外加上饮食的合理搭配,如果做不到这些,即使吃再多的中药,也未必能起到好效果。另外大麦、芹菜、茴香、柚子、绿茶、生姜、南瓜等食物都对调节内分泌有帮助。

 

  以上三种就是调理内分泌失调的方法,现在开始,别再为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而伤脑筋了,主要做好日常保健,你就不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