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为什么易患咽喉炎?

  白领是非常容易患咽喉炎的一类人群,并且白领患咽喉炎的比例相当的严重。那么白领易患咽喉炎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只要注意日常保健,就能很轻易的躲避咽喉炎的威胁。咽喉炎作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我们一定要来了解咽喉炎的原因。

 

 


  1、办公室内外温差大,室内空气质量差,容易诱发咽喉炎。白领们大部分在装有中央空调的写字楼内办公。由于中央空调控温较难,夏天室内温度过低,冬天又过高,室内外温差很大,再加上中央空调清洗困难,影响了室内的空气质量,这些都极易诱发白领们诸如咽喉炎之类的口咽疾病。另外,封闭式的写字楼里篮球竞彩由于通风不畅,细菌病毒滋生,加之吸烟者“吞云吐雾”,时间一长,细菌病毒和各种刺激性气体就会导致白领们患上咽喉炎等口咽疾病。

 

  2、工作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导致免疫力降低,咽喉炎乘虚而入。现代科学研究证实,免疫能力降低,人体血液中的淋巴细胞数量相对减少,细菌易乘虚而入。大部分白领由于工作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加之生活方式不规律,极易打破身体常驻菌的平衡,导致免疫力下降,而一旦免疫力下降,细菌就会乘虚而入诱发疾病,如咽部受到细菌感染而引发咽喉炎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咽喉炎 咽喉炎的原因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