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所有女性都希望拥有的,但是却有不少女性正在为脱发烦恼着。女性脱发,无疑是给美丽画上了句号。随着现代社会工作节奏的加快,女性脱发的人群越来越多,那么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

 

 


  电脑使用频繁:原因是这类人用脑的时间较长,注意力高度集中,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极易被栓塞,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发生脱落。

 

  过度使用空调:头发对空气的温度和湿度很敏感,从空调中吹出来的湿风和冷风都可能成为脱发的原因,甚至会催生白发。在夏季和隆冬时节猛吹空调,室内外温度和湿度差异过大,对身体和头发的健康不利。

 

  吃得太腻太辣:过量吃油脂性食物,使得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而阻塞;吃太辣会造成发质干;吃太甜,会使细菌繁殖加快,这都会伤害头发。

 

  服用避孕药:避孕药里含有雌激素和孕酮,服用后会导致一种假性妊娠,使头发短期内量多而光亮。一旦停服,体内雌激素水平突然下降,便产生如同正常产妇产后脱发的现象。

 

  女性脱发的原因很多,出现这种情况的女性更多。因此在了解了头发的原因之后,女性一定要做好日常保健,预防脱发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脱发 脱发的原因 女性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