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贫血,食补不是问题,

  大多数女性有贫血的问题,不过贫血不是很严重的最好选择食补,以下食物可补血。

  一、金针菜:金针菜含铁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 A、 B1、 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二、龙眼肉:龙眼肉就是桂圆肉,孕妇和产妇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三、咸萝卜干:萝卜干维生素 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四、黑豆: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防便秘,预防青春痘、色斑、酒糟鼻的发生。

  五、胡萝卜: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六、菠菜: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贫血,食补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