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庇护女人好帮手

  庇护女人之一:不让女人患癌由于解剖学特点和生理的不同,女性最轻易患一些独特的癌症,例如乳癌、卵巢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莫雷斯癌症中心的教授塞德里克·加兰领导的研究组发现,逐日补充较大剂量的维生素D可以大大减少女人患乳癌、卵巢癌和结肠癌的机会,防护作用强的甚至可以减少一半的患癌危险。而且,通过经常晒太阳来吸收维生素D的地中海地区的人们具有较低的癌症发生率就是一个旁证。

  庇护女人之二:不让女人痛经痛经是女人的烦恼事之一,大约20%的女性有经期前综合征,既影响女人的生活,又干扰她们的工作。美国研究职员经对比分析发现,多摄取钙和维生素D可以降低女性出现焦虑、抑郁、头痛和腹部绞痛等经期前综合征症状。

  庇护女人之三:让女人少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萨格等人分析了近30000名年龄在55至69岁之间妇女的医疗档案。在为期11年的追踪调查中,有152人确诊罹患了风湿性关节炎。而维生素D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密切关系,维生素D摄取水平最高的女性罹患风湿性关节炎的风险要比摄取水平最低的女性低三分之一左右。

  庇护女人之四:不让女人的孩子夭折维生素D对女人生养孩子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对新出生的孩子更重要,由于维生素D缺乏可以造成很多婴儿死亡。比如,由于缺乏维生素D,婴儿发育不充分,不仅影响骨骼,也影响大脑的发育,所以婴儿一出生就会夭折。我国每年有几万例婴儿早产死亡就是由缺乏维生素D造成的,美国每年也有几千例婴儿早产死亡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

  庇护女人之五:让女人的孩子更健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结果,以为女人孕期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可以防止她们的孩子在后期生活少患软骨症。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的研究职员丈量160名孕后期女性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然后再在她们的孩子9岁时丈量其骨骼中的矿物质。结果是,孕期体内维生素D水平高的母亲所生的孩子体内的矿物质,明显比孕期体内维生素D水平低的母亲所生的孩子骨质中的矿物质多,骨质也更坚硬。 如何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是让人主要是女人吸收钙,从而给予自己和自己的孩子以充分的钙质。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通常有两种,一种是晒太阳,皮肤通过晒太阳时的化学反应可以自己天生维生素D。二是通过饮食和维生素D药片来补充。

  方法之一:如何晒太阳女人对太阳是亦喜亦忧,由于晒太阳可能晒黑皮肤,有损自己的美貌,同时可能引起皮肤灼伤甚至皮肤癌。但是,假如晒太阳得当,则既可避免晒黑和损害皮肤,也可以起到补充维生素D的作用。方法是,晒太阳的最佳时间长度是,天天晒15分钟,而且只让40%的体表(不是脸部)暴露在阳光下。这样就可以避免阳光对肌体的损害,也能通过阳光自然天生维生素D。

  方法之二:从食品中摄取天天摄进1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可以把患癌的危险性降低50%。食品中的维生素D通常来自鱼类、瘦肉、蛋黄、鱼卵、肝、奶油、黄油、乳酪、肉类、水果、坚果、米、面、蔬菜等等。

  方法之三:从饮料中补牛奶和橙汁是补充维生素D的首选饮料,天天喝一杯牛奶是一种最普通也最轻易做到的方式,一杯牛奶能补充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一杯橙汁也可以补充1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 方法之四:从药片中补这个原则只适用于食品和饮料中得不到足够的维生素D的人。 补充维生素D的留意事项

  固然女人应当更亲近维生素D,但并非是多多益善,相反,补多了也会有危险。

  留意之一:补充维生素D不能超量。一般人(成年女性)天天可以补充维生素D1000国际单位,而孕妇可以补充到1500国际单位,但不得超过2000国际单位。假如天天的补充量超过2000国际单位,因补充维生素D而致体内吸收钙过多,会引起对肝和肾的损害。

 留意之二:不能晒太阳过多,晒太阳过多同样有危险。比如,晒黑皮肤是最小的代价,而引起皮肤灼伤则得不偿失,更为严重的是会引起皮肤癌。所以,天天晒15分钟太阳就够了,夏天更应避免在阳光下暴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D,庇护女人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