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容市场“补胶”不能保证效果

  当下,胶原蛋白产品充斥市场,无论是外用日化产品还是内服保健品都引得不少女性争相“进补”。然而专家却提醒,产品受浓度、吸收率等诸多因素制约,因此效果十分有限。

近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市场上的胶原蛋白产品主要分日化产品和“食字号” 的保健食品两大类。日化产品需涂抹在皮肤上,保健品则是内服。记者发现,单是内服的保健品就有胶囊、粉剂、片剂等好几种。记者走访了6家药店,店家为记者提供了16种产品,其中只有3种产品为同厂家同品牌产品。哈尔滨、北京、珠海……从南到北,即便产地不相同,但在店家的嘴里,这些产品的养颜功效可都是一等一的棒。

“这个软胶囊除皱效果特别好,三天就能感觉到脸上细纹展开了,假如坚持用上3个月,保证你妈妈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听说记者是给母亲买产品,道里区建国街上的一家医药连锁店工作职员如此倾销。在南岗区宣庆街上一家药店,两个中年的女人正围在柜台前咨询胶原蛋白产品,其中一位王姓女士告诉记者,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在“补胶”,听说能补充体内流失的胶原蛋白,她也忍不住想试一试。记者拿起王女士说的产品宣传单,“功效”一栏写着:抚平眼尾、嘴角部位细纹,使皮肤如婴儿般光滑柔润……

 被大家热捧的胶原蛋白产品真的能够快速有效除皱,阻隔岁月流逝吗?哈医大四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主任陈伟华告诉记者,胶原蛋白能为皮肤提供紧致度、补充水分。从理论上说,补充胶原蛋白的确能降低肌肤老化的速度。然而在化妆品中掺进一定胶原蛋白,起效时间太短,而且即使长期使用也不能转化为自身的胶原蛋白;口服胶原蛋白,在肠胃道会被水解吸收,作为人体合成胶原蛋白的原料,且不易产生排异反应。但实际效果的发挥还依靠于产品的浓度、纯度、吸收率等因素。目前市面上的产品鱼龙混杂,很多产品在出厂前并没有经过严格检测,因此不能保证效果。相较以上方式,陈主任提出:适当从食品中摄取胶原蛋白来滋养皮肤,这种方式最为安全健康,例如肉皮、猪蹄、牛蹄、牛蹄筋、鸡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专家:美容市场“补胶”不能保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