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人用肉毒毒素除皱安全吗?

 影视明星使用肉毒毒素除皱在坊间早有传闻。A型肉毒毒素BOTOX(保妥适)最近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视治理局批准,用于改善由于皱眉肌或降眉间肌活动造成的皱眉纹。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答应用于除皱的肉毒毒素类产品。

 我们在做表情的时候会有一个表情肌,叫动态纹(即表情纹)。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做表情的时候这个皱纹也持续存在,叫做静态纹。皮肤深层的胶原被破坏,就会形成固定皱纹。

 有皱眉纹的人会使人看上往不开心,或者显老。有很多医学美容的方法来往除面部的皱纹,皮肤科和整形科都有广泛的应用,包括肉毒毒素注射、胶原蛋白填充,还有激光磨削、拉皮手术等。

除皱眉纹方法多样
  美国美学和整形学会2006年统计结果表明,2006年所有接受美容治疗者中有超过310万人次接受了肉毒毒素治疗,远高于其他美容手段。肉毒毒素注射之所以远远超过其他的美容治疗手段,由于它创伤小,效果明显。
  肉毒毒素的作用被称为化学往神经作用。由于它注射了以后可以作用于神经肌肉接头处,抑制乙酰胆碱的开释,神经冲动传过来以后对应的肌肉不能收缩。这种效果不是永久的,大概会持续4个月。随着神经的恢复,肌肉松弛的作用会消失。

注射后肌肉会不会麻痹,面部表情会不会僵硬,都要求注射的医生非常有经验,手法非常正确。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就是眼睑下垂和恶心,发生率低于3%,且持续时间很短。但由于肉毒毒素作用在神经肌肉接头部位,如这个部位本身有病变,就不要采用这种方法。假如即使不做任何表情,皱眉纹也很重,单纯的肉毒毒素治疗效果就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爱美女人用肉毒毒素除皱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