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的常见原因有那些?

  女性疾病的发生率不断攀升,使得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私处的健康。相信女性朋友从小就对痛经不会陌生,因为就算自己没有出现痛经的问题,周围的姐妹、朋友也会有人有这样的问题。大家对痛经的认识一般都停留在月经期间腹痛或腰痛,但是如何缓解大家都没有概念,更有很多人听长辈讲结婚了痛经就会自然好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下面微微健康网将给大家详细介绍女人痛经的常见原因有那些。

 

  一、到底什么是痛经

 

  痛经其实分两种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1、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在有排卵周期中伴随月经而来的周期性下腹部疼痛,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生殖器官没有明显的病变,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初潮后不久的青春期少女和未生育的年轻妇女。中医学称之为“经行腹痛”。

 

  2、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均有相应的生殖器官病变,因此一定要先治疗引起痛经的生殖器官病变。

 

  像宫颈管狭窄的患者,分娩后宫颈管狭窄的情况得到改善,自然不会出现经血淤滞、排出不畅的痛经了。盆腔炎的患者,经抗炎治疗后盆腔状况改善,痛经的情况也会缓解。

 

  引起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病变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笔者曾数次诊治过这样的病例:未婚女子在初潮多年后开始痛经,自己和家长都以为没有结婚,应该不会患妇科病,痛经时忍一忍或吃一粒止痛药就过去了。数年以后,在进行婚前检查时,却发现已患有严重的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对生育能力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痛经 常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