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月经不调的其中因素

 


  月经不调是各种疾病的统称。主要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月经改变,如月经周期是非异常、月经量异常、月经前后伴随着一些异常的症状。一般引起月经不调的因素有以下几种:

  1、压力引发月经不调

  正值生养年龄的女性,假如长期处于压力下,脑下垂体的功能就会受到抑制,促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造成月经不调。

  2、贪凉引起月经不调

  女性经期受冷,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3、便秘引起月经紊乱

  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体则向后倾斜。假如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通,子宫壁会发生充血,并失往弹性,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的症状。

  4、滥用药引起月经不调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5、吸烟引起月经不调

  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天天吸烟1包以上的女性,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妇女的3倍。

  6、电磁波影响月经不调

  如手机、商务通,DV机、电炒锅、无绳电话、吸尘器等,各种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时间作用于人体就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性能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引起月经不调的其中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