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要知道穿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对于女人的重要性在于:一个不修边幅的女人可能会穿旅游鞋、拖鞋,但穿高跟鞋的女人尽对精神。高跟鞋和丝袜使得美丽经历了本质的转换,穿高跟鞋对女人的重要性尽不亚于在脸上抹脂粉,以前需要从头做起的事从脚做起,意义是极其重大的。但是,有利就有弊,在高跟鞋带给我们自信和美丽的同时,它也危害着女性朋友的健康。我知道,女人即使知道高跟鞋对自己有多伤害,女人还是避免不了穿高跟鞋。那么,女人,你至少要知道穿高跟鞋的危害。

  高跟鞋带来的不适,并不是短短几天就能缓过来的,在对于高跟鞋的危害研究中,研究职员选取了鞋跟分别为5厘米和8.8厘米的两种鞋,通过传感器、摄像机等丈量女性腿部的用力情况。结果显示,穿高跟鞋走路时,脚踝会不自觉地向内用力,踝关节的支撑气力减弱,膝盖内侧的压力变大。这些都是关节退化、骨关节炎的危险因素。参与该研究的专家还提醒说,鞋跟越高,日后患病几率就越大。

  另外,一项研究也指出,一周穿5次高跟鞋的女性,两年后,小腿腓肠肌缩短13%。跟腱也变得僵硬,脚掌能够上下摆动的幅度缩小。脱下鞋走路,小腿有酸痛感,而且不再擅长跑步等运动。

  科学家和专家也说过,女性穿上高跟鞋后,身体会由于脚跟进步,腹部和臀部随之收紧挺高作平衡,从而令步伐体态更加优美,这就是为什么女士们争情于尖鞋头、三寸高等优雅的高跟鞋。但是优美的背后,是要付出健康的代价的。由于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60%重量需要前脚掌支撑,久而久之,压力集中在脚趾,出现脚痛题目,严重者可进一步影响到膝盖头、腰肩背,造成腰背疾病。

  尽管高跟鞋对健康的影响备受争议,但阻止女性穿是不现实的。专家说,只要讲究方法就能减少伤害。首先鞋跟不要超过5厘米。第二,穿高跟鞋不要狂奔快跑,穿着它挤公车、地铁尤其受罪。第三,走路时,脚跟有意识地向后移,以保护脚趾。常做伸展运动可缓解副作用,如踮脚尖。“回家后,光脚走走也能减轻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你要知道穿高跟鞋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