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日常保健 > 健康新知:失眠可能是坐卧姿势不当

健康新知:失眠可能是坐卧姿势不当

发布:2011年12月03日 | 编辑: 微微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夜间的失眠大多都与人们白天的行动有关,例如,白天上班时坐姿不当就可令自己夜里承受失眠之苦。可能这两者看似无关,但看过下文专家的分析,您就能意识到坐姿与睡眠之间的密切关系了。 正确的坐姿应该是背部和椅面之间呈120度到130度角,但大多数人即使知道

夜间的失眠大多都与人们白天的行动有关,例如,白天上班时坐姿不当就可令自己夜里承受失眠之苦。可能这两者看似无关,但看过下文专家的分析,您就能意识到坐姿与睡眠之间的密切关系了。

正确的坐姿应该是背部和椅面之间呈120度到130度角,但大多数人即使知道这一点,也都做不到,坐着坐着就容易懒懒地“畏缩”在椅子里了。这种不当的坐姿特别不利于健康。专家指出,坐姿不当可造成肩背部肌肉劳损,导致肩背疼痛或僵硬等不适,白天活动活动可能还会有所缓解,但到了晚上,这样的状态依然不会轻易消失。白天保持不良坐姿的人晚上躺下睡觉时身体也不能放松,依然还会觉得颈肩疼痛,要不停翻来覆去寻找合适的入睡姿势,这样当然会影响入睡和睡眠质量。

所以,白天的坐姿保持问题似乎与夜间睡眠无关,但实际上两者关系密切。最近一项调查发现,每5个失眠者中就有一个人患有肩背疼痛。

专家在此也对因坐姿不当而失眠的人提出了建议:最好注意从白天的行为习惯做起,肩背疼痛应通过按摩或针灸及时治疗。当因白天坐姿不当引发的疼痛缓解时,睡眠质量自然会有所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