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受寒如何提防盆腔炎来袭

  深秋入冬,寒冷的天气逐渐袭来,很多怕冷的女性又要难挨。女人的腰部、腹部是最不能受凉的,否则容易引发妇科疾病。特别是患上盆腔炎,反复发作,痛苦不堪。这里微微健康网就给大家详细介绍冬季受寒如何提防盆腔炎来袭。

 

  

 

  只要做到以下5个措施,就能远离盆腔炎,大家可要记住了哦!

 

  1、慎起居,避风寒,防过劳,节房事,增加 睡眠 时间。

 

  2、减少人工流产,避免多产。

 

  3、注意经期卫生,保证外阴、卫生垫、内裤等清洁,提倡淋浴。

 

  4、正确对待疾病,保持心情舒畅。

 

  5、治疗原发病,定期复查。急性盆腔炎未能彻底治愈,可转为慢性盆腔炎。因此,对急性盆腔炎应予以积极彻底的治疗,卧床休息或取半卧位,遵医嘱足量、足疗程用药。此外,急性盆腔炎患者不要过于劳累,要做到劳逸结合,节制房事,以避免症状加重。

 

  最后,微微健康网还提醒大家,如果已经患上了盆腔炎,请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患者注意饮食调护,加强营养。发热期间宜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对高热伤津的患者可给予梨汁、苹果汁或西瓜汁等饮品,但不可冰镇后服用。中医认为,白带色黄、量多、质稠的患者,属湿热型,应忌食煎烤、油腻、辛辣食物;小腹冷痛、怕凉、腰酸痛的患者,属寒凝气滞型,在饮食上可给予姜汤、红糖水、桂圆肉等温热性食物;五心烦热、腰痛的患者,属肾阴虚型,可食肉蛋类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补强壮。祝早日康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盆腔炎 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