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当心 腋毛剃不得

女人都是爱美,为了美可以后做许多事,就如剃掉腋毛,可是腋毛真的想剃就可以剃的吗?其实,腋毛在人体的存在,一般是不分男女都有的。毛发的生长与人体内雄激素有关,因此有人误认为雄激素不是女人所有的。而实际上,正常女性也有一定量的雄激素在体内。这就是说,到成年时的女人,一般都该长腋毛。

腋毛究竟是干什么用的?

一、防菌

人体腋毛,同阴毛一样,对它所生长的体表部位,能起到遮挡、保护人体皮肤的作用,使之不受外来细菌、灰尘等的侵袭,御“敌”于肌肤大门之外。

二、缓解摩擦

腋毛的另一个作用是当人体活动时,手臂运动,腋窝除牵拉着周围皮肤间总有摩擦力产生,若摩擦过久、过重,往往擦在其“中间”,起到缓解皮肤摩擦时的力量,保护了腋窝皮肤,使之不受擦伤,所以腋毛的作用不能否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当心 腋毛剃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