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私处有鱼腥味是为什么

,她们十分焦虑。下身的臭味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原来是细菌性阴道病在作怪。

细菌性阴道病是指由多种致病菌在阴道内大量繁殖引起的一种疾病,它主要导致阴道生态平衡的失调,使阴道处于一种病理状态。

它不被称作阴道炎而称为阴道病,是因为其阴道黏膜并未出现炎性反应,阴道分泌物也很少检测出白细胞,故1984年被医学组织正式命名为细菌性阴道病。

引起细菌性阴道病的细菌主要是阴道加德纳菌。加德纳菌属厌氧性,容易在阴道内生长。加德纳菌的生长温度为25-40℃,在人体内繁殖的最适温度为35-37℃。

在pH4.5时,加德纳菌不易生长,pH4.0时不生长,这与生殖年龄健康妇女阴道内的酸性环境相符合。由于成年妇女阴道内的阴道杆菌可将阴道上皮细胞内含有的糖原分解为乳酸,使阴道分泌物保持酸性(pH4-5),而酸性环境不利于加德纳菌的生长和繁殖,因此,即使有60%的健康妇女携带阴道加德纳菌,也并无临床症状出现。

一旦阴道内环境和酸碱度发生改变,如反复阴道冲洗、滥用药物等,加德纳菌和某些厌氧菌就会大量繁殖。据报道,患细菌性阴道病时,加德纳菌与厌氧菌混合存在于病人的阴道内,较正常健康妇女阴道内增加100-1000倍。

而性生活后,由于碱性的精液(pH7.2-7.5)进入了阴道,进一步促进了加德纳菌及厌氧菌的生长繁殖,引起大量的胺类物质释放,于是阴道内就散发出腐败的鱼腥味。

确诊细菌性阴道病的办法有很多,医生一般根据患者出现的情况而确诊:

①阴道分泌物增多,灰黄色,均匀而稀薄

②阴道pH大于4.5

③氨试验阳性:将阴道分泌物与10%的氢氧化钾溶液混合后闻到鱼腥臭,即为阳性

④显微镜下找到较多的线索细胞。线索细胞是一种脱落的阴道表层细胞,边缘呈锯齿状,系边缘吸附大量细菌所致

细菌性阴道病的治疗,目前多采用全身或局部治疗,常用的药物为甲硝唑(灭滴灵)或克林霉素,治愈率高达90%左右。妊娠妇女如果患了细菌性阴道病,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治疗,因为孕妇感染细菌性阴道病后可以引起早产、胎膜早破、产褥感染和新生儿感染。

当然,防范细菌性阴道病十分重要,一般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1.保护阴道自卫功能,保持阴道酸性环境:阴道内不能随意用药,必须用药时应遵照医生处方,否则可能会雪上加霜;也不适宜经常做阴道冲洗。

2.重视生殖健康理念:不用公共场所浴盆或坐式马桶;不穿紧身不透气的裤袜;不与多个性伴侣发生性行为。

3.孕期加强检查:常规检查孕妇阴道分泌物可以早期发现、及早治疗该病,但孕妇不宜阴道内用药,以免酿成早产。

4.各种子宫腔内的手术,如放、取避孕环、人工流产等,均应在手术前检查白带排除此病。若已患此病,则应在治愈后再进行手术,以免引起子宫内膜炎。

另外,细菌性阴道病未治愈前,最好不要过性生活,否则男方应戴避孕套,以免加重感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私处有鱼腥味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