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常美甲容易患灰指甲

 

夏季很多爱美的MM们纷纷打扮起来,热裤配铆钉凉鞋再加上亮晶晶的脚趾甲或是手指甲,无比美丽。但专家称,这美丽的背后隐藏着很多健康隐患,经常美甲易导致女性灰指甲。

 

常美甲容易患灰指甲

 

专家称,多数美甲店用的指甲油、护甲油等美甲产品都没有标明产地和成分,有的甚至连商标都没有。有的美甲产品,看不到厂家、厂址和生产批号,也没有成分表。有的瓶身仅印有英文,并无中文标识。

 

此外,美甲人员使用器具后,若感染了真菌,没有消毒或消毒不彻底,都容易再感染下一个客人。所以市民美甲一定要选择空气流通、美甲师佩戴口罩、有紫外线消毒箱等专业消毒工具的店面。

 

灰指甲的预防保健小贴士

 

1、时刻保持身体清洁干爽勤洗脚、勤换袜,鞋袜经常暴晒,保持干燥若湿了要马上脱掉。

 

2、公共品是交叉感染的重要途径,因此尽量不要用公用用品。

 

3、搞好环境卫生,不给致病真菌创造生长繁殖的外部环境,比如注意室内通风换气,被褥常晒,床单、衬衣裤常洗。

 

4、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营养,增强机体抵抗致病真菌的能力。

 

猜你喜欢:美甲女人必看:如何判断指甲油的好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美甲的危害 指甲油 灰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