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经后多长时间可以查出是不是怀孕

停经是意外怀孕最明显的标志,但是很多女性并不了解一般停经多久后可以查出是否是意外怀孕了。但是专家也表示:引起停经的原因比较多,但是一般如果有性生活的话,出现停经的情况就需要引起重视了。那么停经后多久可以查出是否是意外怀孕了呢?

一般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突然出现月经推迟七天以上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很多月经突然停止的情况,多是由于怀孕所造成的。但是月经停止或是推迟还可能会因为药物作用,或是其他一些环境改变、过大的压力等都会导致月经推迟,但是推迟时间较长的话就要多加重视,那么究竟停经后多久可以查出是否是怀孕了呢?

专家介绍说:平时月经规律情况,突然停经超过10天以上;出现胸闷、乳房长大、胀痛7天至10天以上;轻者厌食、恶心,重者呕吐;疲倦、发冷、类似感冒症状;尿频类似泌尿感染症状;下腹部轻微胀痛不适;自己用验孕棒验尿呈2条红线。那么就是怀孕了。

专家温馨提示:一般在正常的月经周期还没有来月经,出现月经推迟一周以上的女性就要引起重视了,最好是做一个尿液hCG检查,只要五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检查出有没有怀孕。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征兆,会提醒育龄女性极大可能怀孕了,需到医院找医生咨询及检查。如果不放心应该到医院做一个B超,这样就会更加的准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停经后多长时间可以查出是不是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