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疗法摆脱盆腔炎

盆腔炎扰乱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工作,盆腔炎的治疗很多,这里介绍几种盆腔炎的家用疗方。

(1)取大蒜泥外敷下腹部,每日1一2次直到如皮肤起泡则停下。还可用鲜活蒲公英250克,捣烂如泥,外敷下腹部,每日1一2次。

(2)将石蜡熔化后装入28×21厘米的两橡皮袋内,或将石蜡装人上述袋内再行熔化,蜡液占袋装容积的三分之一左右,温度在60-70摄氏度左右,置于患者下腹部或腰骰疼痛部,每次治疗30分钟。15次为一疗程。

(3)如有盆腔积液可用甘遂未120克,麝香0。1克,连同细面粉加蜜调成糊,分成4份,每日1份,涂敷下腹部的积液水肿处。

(4)野菊花栓,每晚睡前30分钟将1粒放人肛门内约7一8厘米处。10日为一疗程,一般3一4疗程有明显效果。

(5)在床单或油布上均匀地铺上8一10厘米厚的热砂,取俯卧位,然后将床单或油布裹好腹部保温,每次20~30分钟,每日1次,10~15日为一疗程。用于慢性盆腔炎。

(6)皂角刺30克、大枣10枚,同煎半小时以上,弃渣取药液300一400毫升,加粳米30克煮成粥状,分2次食用。

(7)耳穴按摩:选内生殖器、盆腔、肾上腺、内分泌、交感等穴,施按、捻、摩手法弱刺激10分钟。每日3一5次。

患慢性盆腔炎后应注意

注意个人卫生与性生活卫生,严禁经期房事,平时保持外阴、阴道清洁,积极治疗阴道炎、宫颈炎、阑尾炎等,防止人工流产及分娩后感染。应进食清淡饮食,避免生冷、辛辣刺激品,多饮水。平时应注意劳逸适度,以防慢性盆腔炎复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庭疗法摆脱盆腔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