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女性几大重点部位如何防干燥

秋高气爽的时节虽然让我们感觉身心舒畅,但随着季节转换而来的同时还有干燥对女性朋友的皮肤、嘴唇、双眼带来的伤害,所以,秋季补水是女性朋友的重点,今天我们就来教广大女性朋友秋季几大重点部位如何补水防干燥。

我们先来说皮肤.防止皮肤干燥,我们可以试一试做水果面膜,我们为不同肤质的女性提供的了不同的选择:

急需保湿的干性肌肤

肌肤特点:肌肤紧绷,洗完脸后20分钟也还觉得脸上干干的。眼睛四周开始出现小细纹,脸上常觉得粗糙。当天气变干燥时,脸上常会出现脱皮现象。 只用一般胶状的精华液,觉得不滋润。

保湿需求度:90%

推荐:干性皮肤保湿面膜 材料:蛋白1个,蜂蜜1小匙,柠檬半颗(干性且敏感性的皮肤可以不用),麦芽油 做法:将柠檬洗净去皮后榨汁。然后将柠檬汁、蜂蜜、蛋白和麦芽油放进碗内搅拌后均匀涂在脸上,待10~20分钟后洗净。

功效:不仅可以滋润紧致干燥肌肤,同时具有极好的美白功效,建议在晚间使用。

保湿重点: 1.早晚清洁时,不喷洒化妆水,只搽上保湿滋润型乳液。除非是你上班时需要化妆,否则也不要喷矿泉水保湿,会愈喷愈干。

2.肌肤特别干的你,在中午时间也可以准备市面上卖的小包装黄瓜面膜,既方便又能迅速保湿,再使用乳液来锁住水分。

3.柔润质感的润肤乳是你的首选,选择植物萃取的乳液对舒缓肌肤很有效。

一半是冰山一半是火焰的混合性肌肤

肌肤特点:你常觉得T字部位好油,但是两颊又好干。你常发现鼻头毛孔堵塞,粉刺密布。洗脸后,你经常感觉双颊紧绷。当你觉得肌肤状况似乎转好时,额头、下巴、靠近鼻头的脸颊又冒出了小痘痘!

保湿需求度:60% 推荐:混和性皮肤保湿面膜DIY 材料:蜂蜜1匙、新鲜胡萝卜汁1匙,优酪乳75CC 做法:将蜂蜜、胡萝卜汁、优酪乳混合调匀,然后均匀涂在脸上。20分钟后洗净。

功效:可有效促进肌肤的油水平衡,同时滋润干燥的肌肤,令皮肤水嫩透白有光泽。

保湿重点: 1.对于混合性肤质的你来说T字部位真是你的致命伤,早晚洗脸后可擦清爽型的乳液。

2.平时上班要多注意鼻头出油的现象。你可先将T字部位的油份吸掉,再于干干的脸颊旁搽上保湿凝露。

3.利用午休时间在鼻头贴上滋润或保湿的面膜,最后记得要使用冻胶类乳液镇定肌肤,加强水分补充!

最容易隐形缺水的油性肌肤

肌肤特点:额头、鼻子与下巴,经常油光闪亮。感觉毛孔无法彻底清洁,常见粉刺。刚洗过脸不到30分钟,又觉得脸上开始出油黏腻。毛孔比别人粗大明显。

保湿需求度:50%

推荐:油性皮肤保湿面膜DIY 材料:蜂蜜1匙、全脂奶粉1匙、麦粉1匙、2.5公分长的小黄瓜去皮捣成泥状。 做法:将蜂蜜、全脂奶粉、麦粉、小黄瓜泥混合调匀后,均匀涂在脸上。等待20分钟后洗净。

功效:在深层清洁肌肤的同时具有很好的杀菌功效,可收敛粗大毛也,同时滋润营养肌肤。

保湿重点: 1.油性肌肤的你(油性)清洁是首要工作,先用吸油面纸将多余的油份吸掉,再喷洒矿泉水或化妆水。

2.之后在干燥的地方,以保湿凝露轻点推匀。油性肤质的你,在使用保湿面膜之前,别忘了先去角质。

3.平时的保养护理不仅要减少分泌过剩的油脂,更需要从肌肤内部改善,唤起肌肤本身的调理均衡能力。

最怕干燥的敏感性肌肤

肌肤特点:皮肤有干燥感,洗脸后常感到皮肤微红,有刺痛感。在空气不好的场所里,脸颊或眼周都很容易感到痒痒的。容易在受到冷空气的吹袭后产生不适症状。

保湿需求度:95%

推荐:敏感性肌肤保湿面膜DIY 材料:苹果1/4个、蛋黄一颗、面粉2茶匙,蜂蜜1匙。 做法:将苹果削成泥状,加上蛋黄及面粉、蜂蜜搅拌均匀。清洁肌肤之后,将面膜敷于脸上10-15分钟后,用温水冲净即可,可天天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秋季女性几大重点部位如何防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