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拒绝“全素”,保护身体

  现今,由于日常饮食摄入的油脂量过高过多,也或许因为爱美,很多女性朋友选择“吃素”来美容养生,减肥塑造身形。殊不知,这样的身体弱不禁风,饱受贫血、亚健康的侵袭。女性朋友应该吃点肉类,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人体对铁的供应可能非常敏感,如果膳食当中的铁数量不足,远在血色素下降之前,身体的抗疲劳能力就开始下降。所以,女性必须特别注意自己的膳食铁供应。

 

  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补充铁之后,她们的体能、情绪和注意力集中程度都有所改善。澳大利亚的一项实验中证实,育龄女性的疲劳程度在采用高铁膳食之后显著下降,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肉类和内脏当中的血红素铁的吸收利用率较高,对补充铁最为有益。一般来说,肉类的颜色越红,其中所含血红素铁就越多。心、肝、肾等内脏和动物血当中所含的血红素铁最为丰富。相比之下,植物性食品中的铁吸收效率普遍较低,而乳制品含铁就更少了。

 

  对于一个身材正常的年轻女性来说,每天吃100克牛肉、羊肉、瘦猪肉等红肉对保持精力很有必要的。鸡心、鸡胗等动物内脏也是美味低脂的补铁食物。如果担心肉类当中的脂肪过多,不妨在案调方法上下功夫,选择蒸、煮、烤、焖等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日常保健 减肥 美容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