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压力过大:最易引发的疾病

  自改革开放以来,女性享受的社会待遇和公平的同时,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并不会因此减少。所以就造成现代女性压力过大的现象,这对女性的健康是相当长远的。各位健康爱美的女性朋友要学会正确减压:

 

  职业女性压力过大

 

  城市已婚职业女性面临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使其在生理、心理上不堪负重。其特点是:

 

  1.城市职业女性的体力劳动强度大,时间比过去少,精神压力明显加大;

 

  2.有59.6%的被调查者表示,她们是家庭成员健康的主要维护者,但对自己健康的关注程度排在老人、孩子之后,表现出对自身健康的忽略;

 

  3.城市环境喧闹,住房拥挤,加之作为女儿、妻子、母亲、雇员等角色的矛盾与冲突长期存在,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

 

  压力致病不应忽视

 

  职场女性的压力过大,将会导致多种疾病发生,尤其是女性生殖系统身心疾病。影响女性健康的压力可以从人格因素、情绪因素和社会因素三个方面进行分析,广大职业女性可以同自身情况进行对照并要足够重视。

 

  1.原发性痛经:

 

  人格因素:人格因素影响疼痛的表达,具有不同人格类型的人对月经、疼痛的理解不同,因此其痛经症状及严重程度也有所不同。25岁的女性中42%有痛经,5%痛经较严重以至影响日常活动。15岁的痛经少女更加缺乏自信与自尊,而25岁痛经者较非痛经者成就动机高,进取心强。而且痛经妇女较非痛经妇女更具有传统的女性气质。

 

  情绪因素:抑郁和焦虑是原发性痛经研究最多的两个情绪因素。抑郁和焦虑等情绪因素影响痛觉表达。

 

  社会因素:包括年龄、文化程度、种族、婚姻状况、经济收入、吸烟、饮酒、运动等都可能与痛经有关。

 

  原发性痛经是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 压力过大 身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