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会保养 要讲究“三段论”

  女人如花,会盛放也会凋零,要想保持健康美丽,就要把握好三大关键调理期:青春期,怀孕期,更年期。这三个关键期都是有保养秘诀的。

  

 

  青春期别减肥 青春期是女孩身心发育的关键期,很多女孩也会在这时变丰满,但为了美,她们宁愿节食减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教授说:“这样非常不好,全素的饮食无法满足青春期孩子的身体需要,极易缺钙,导致骨密度低,这时尤其要多吃鸡蛋、牛奶、肉类等,保证营养全面均衡。女孩会经历月经初潮,营养不均衡易贫血,还会限制身高发育等,都会影响以后身心健康。”

 

  怀孕期适度动 怀孕期间孕激素水平增高,子宫和卵巢经过十个月的修整、孕育,使整个身体机能得到重生。孕妇一定要适当运动,不能整天坐着吃,那样腹部肌肉张力不足,不利于宫缩,生产时会很困难。但武警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李瑞霞提醒孕期少做下蹲运动,容易改变胎位,影响生产。

 

  另外,孕妇要多走出去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补充钙,有利于胎儿的骨骼发育,孕妇的心情也会很好,身体也会更健康。

 

  更年期接受自己“更年期是女人最难过的一关,此时雌激素水平骤降,情绪波动大,常常无法自控地发脾气,睡眠不好等等。这时千万别慌乱,而要接受自己,善待自己,主动找医生帮助解决问题。”李瑞霞说。

 

  其实这都是女人无法接受自己失去女人味的一种表现。雌激素会让女人皮肤紧致,有弹性,有一种特有的魅力,当这一切都消失时,女人们开始担心自己不再有吸引力。

 

  何丽教授说,“此时的女人很脆弱,骨密度下降,极易骨折。”所以更年期女性尤其需要补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保养 保养秘诀